小白鳍豚

渊(灵修夫妇囚禁梗)

No.23

花界外,一场天魔大战已是鸣笛收兵,偃旗息鼓,天帝因擅用禁术,已被穷奇反噬,半途便狼狈不堪的逃回了天界,余下的散兵,便再无斗志,纷纷丢盔弃甲,或跟随破军的脚步,追随魔尊。

 

熟胜孰败,无需多言。

 

“臣等愿追随二殿下,肝脑涂地,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一众将领行至魔尊身前,破军领头跪拜。

 

“旭凤早已家破人亡,再也不是上神,若是收了诸位,岂不是委屈你们?”旭凤叹了口气,无奈开口。

 

对这些昔日一手提拔的部下们,若说毫无感情,那是不可能的,可要是对他们这些年来跟随润玉易主之事丝毫不介怀,怕也是假的。

 

但人都有难处,他懂,自然也不会怪他们。

 

“二殿下莫不是嫌弃我等曾跟随天帝?我等愚昧无知,只知道忠于陛下是对的没错,却从未擦亮过双眼,看清座上之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衣冠禽兽,害二殿下孤立无援,只能堕魔,都是臣等的错……”破军悔不当初。

 

“诸位将军快快请起,旭凤岂是鼠肚鸡肠之辈?只是旭凤怕自己终究会令诸位失望。”

 

“二殿下莫要如此说,智、仁、勇、信、善,皆在您身上体现,在臣等心中,您才是当之无愧的王者!”

 

“没错,二殿下这样的胸怀抱负,就应该接任大统,润玉那厮德不配位,失道寡助,肯请殿下带领臣等替天行道,接任大统,造福六界!”

 

......

 

旭凤再回到水镜时,已经是月上柳梢了。

 

许是没了包袱的缘故,他的姑娘睡的酣甜,望着她沉静的睡颜,他长吁一口气,像一个长途跋涉多日的人终于找到了一方栖息的避风港。

 

他被吵的脑壳儿疼。

 

本来以为将这些部将收归麾下就没事了,怎的突然就变成了万民请愿,要求他一统六界了呢?

 

费解,着实费解。

 

在他漫长的一万五千年的岁月中,他做任何事,都不是为了什么目的,亦不会对任何事物有着强烈的欲望。

 

铁血手腕,大杀四方,不过是为了寻一个栖身之地;昔日平乱六界,征战沙场,也只是觉得那是他身为战神应有的责任与担当。

 

 

他对权利和地位,真的没有任何野心,如果说有什么是他极度渴望的,那便是眼前的人儿了。

 

他不想去做什么劳什子天帝,只想跟心爱的姑娘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 

可眼下,这貌似成了他推卸不了的责任了。

 

着实令人烦躁。

 

许是他的情绪惊扰了睡梦中的人,姑娘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幽幽转醒。

 

“凤凰......你回来啦,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?润玉退兵了吗?”声音里尽是糯糯的鼻音。

 

一时间,旭凤的烦恼一扫而空。

 

自己姑娘的心意,有啥不能直接问的?

 

“锦觅,我问你,如果我将要长时间的打仗,不能一直陪着你,你会不会生气?”旭凤小心翼翼的试探着。

 

“嗯?长时间?那是多久?一年?”少女瞪着葡萄大眼望着他。

 

“可能不用,也可能更久。”

 

“凤凰,你是打算做什么了吗?”少女若有所思的问。

 

“唉,说实话,我也拿不定主意,心中总是不想做的......”旭凤皱眉。

 

“破军他们来投奔你,希望你统一六界,造福四海,对吗?”锦觅毫不意外的开口。

 

旭凤颇为吃惊的看着他的姑娘,讶异的久久说不出话来。

 

“你对权位,从无野心,如今为了我,更是对开疆拓土毫无兴趣,只想跟我朝朝暮暮,所以想推辞,又不好退却,是吗?”少女的眼神,颇有一丝得意。

 

这回,旭凤彻底傻眼了。

 

“既然尊上如此纠结,那不如让臣女帮您来分忧吧。”少女俏皮的坐起,将身旁之人身子扳过去,如圣女附身一般,“卖力”给他揉着肩背。

 

“首先,天帝德不配位,六界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,天界大势已去,而你声名远播,文武双全,德才兼备,魔界自你接管以来,一直蒸蒸日上,政清人和,

足以说明,你政治才能卓越,是一位天生王者,若不施展抱负,一展宏图,岂不可惜?”

 

他略有错愕的回过脸,正迎上少女俏皮的对他眨巴着双眼。

 

他一直以为,这些事,他的姑娘都是不懂的,他们俩在一起,就是花前月下,看来,倒是他小瞧了她。

 

而且听她这意思,倒是支持他一统六界似的,更令他意外。

 

要知道,她的意见,对他至关重要。

 

“二殿下,不知臣说的如何呀?”少女颇为得意的吐着舌头。

 

“继续。”他饶有兴致的转身,嘴角微微上扬,面向她坐着,似乎想要听的更清楚。

 

“遵旨。”少女得到肯定,继续津津有味道:“其次,你心怀人善,厚德载物,倘若六界归一,你必能成为一位明主,此乃六界之福,苍生之幸。”

 

“再者,你昔日为火神时,战无不胜,攻无不克,如今,你难道就不渴望继续建功立业,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吗?”

 

旭凤长眉一挑,“夫人怎知道我的心愿是建功立业呢?”

 

“这不是每个男儿的理想吗?”少女不以为然的撅起小嘴。

 

“是啊,也许你说的没错,但我的梦想在遇见你的那刻起,就只有一个了。”旭凤伸手抚上少女姣好的面庞,“那就是你。”

 

少女只觉得心跳的飞快,如随时都要飞出胸膛一般,被他触摸的脸颊也渐渐发烫,仿佛被火烤似的。

 

浓浓情愫流淌,相对须臾,少女率先开了口,“那你知道,我的梦想是什么吗?”

 

“我知道......”旭凤也不好意思的脸一红。

 

“不,你不知道,我的梦想,就是希望我的凤凰可以实现所有的梦想,让他此生没有任何遗憾。”少女眼眸清澈,认真的望着他,坚定开口。

 

“锦觅......”旭凤瞬间红了眼眶,他的姑娘,待他还真是无私的好啊。

 

然而温情的气氛很快便被打破。

 

魔尊似想起什么似的,站起来摇头,“不行,还是不行,我要是接下来这个重任,以后便会很忙的,那就没时间跟你在一起了,不行不行......”

 

“好啦,天之道,损有余而补不足,自古能者多劳之,谁让你这只鸟这么优秀,承担的责任自然就大了啊。”锦觅从未觉得自己如此识大体。

 

旭凤瞠目结舌的望着他的姑娘,半晌,结结巴巴出一句,“这些......都是谁教你的啊?”

 

“哈哈,你不知道吧,我上辈子的男人啊,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火神二殿下,他待我如父如师如夫,这些,就是他给我上的第一课!”

 

去吧,旭凤,无论你是何种身份,做着什么样儿的事,我永远在你身边。

 

昏暗的烛火下,少女的笑靥如三月春风,吹走了旭凤心中所有的阴霾。

 

锦觅,有你真好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