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渊(灵修夫妇囚禁梗)

No.24

魔尊这一仗,一打就是一年之久。

 

有了身孕的锦觅这次格外贤惠,没催促过他一次,也没抱怨过一回,只是默默的在花界吃饭,睡觉,安胎,修炼。

 

还有,等那只每日必来的......纸凤凰。

 

“今日已拿下天界,一切安好。你且照顾好自己,在花界等我。”

 

“留梓池畔虽然萧条了些,但在我看来,那晚的火树楹花依旧,盼与你重聚于栖梧宫,共赏凤凰灯,饮桂花酿。”

 

“润玉修炼禁术已中穷奇之毒,我已用赤霄剑杀死了穷奇,他已无恙,自愿下罪己诏退位。”

 

“已将天帝余孽清除,一切顺利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受伤,只是有些疲累,勿念。”

 

“兵荒马乱,你切记把寰谛凤翎戴好了,等我。

 

“今日已和九幽主事议和,明日便动身去大荒,我们应该很快就能相见。”

 

最后一只小纸凤凰拆开后,锦觅高兴的跳了起来,“连翘!老胡!太好了!凤凰说,他就快回来了,我们很快便能相见啦!”她搂着一老一小开心的转着圈,欢呼雀跃的样子像极了当年水镜里那个小葡萄精。

 

老胡欣慰的感叹,他们的小葡萄,终于活过来了。

 

水镜的小木屋里,姑娘的梳妆台前,用红线挂着一串又一串的红色纸凤凰随风摇曳着。

 

整整齐齐,三百六十五只。

 

第二天,锦觅终于等来了旭凤。

 

严格来说,先来的是魔尊送来的聘礼。

 

各式奇珍异宝,绫罗绸缎,就连天后大婚的华服都装了整整三车,加在一起,足足一百多车,将花界堵了个水泄不通。

 

长芳主虽然嘴硬说尽搞这些虚的,但嘴角上扬的弧度还是出卖了她。

 

看来,这鸟儿还是很重视她们少主的嘛,搞得这么大排场,真是做足了面子。

 

然而锦觅却对这些个珠宝玉器毫无兴趣,眼巴巴的垫着脚,一颗葡萄大眼都快瞪出来了,愣是没看到她家傻鸟。

 

“凤娃说了,还有一样重要的聘礼,他要亲自交给小锦觅。”送聘礼的狐狸仙看着面前一副猴急样儿的准夫人笑道。

 

“那他......什么时候过来?”锦觅的脸已经红成了八月里的石榴。

 

“三日后,你俩在天界大婚,届时,登基大典会和婚礼一起举行,让六界见证帝后同心,伉俪情深,倒是你们便能相见了。”

 

三日啊,她已等了一年,居然还要三日,她连一个时辰都不想再等了呢。

 

这个傻鸟怎么回事啊,都在忙些什么啊?有什么比她还重要吗?

 

想到这里,她不满的嘟起了小嘴。

 

许是看出准新娘的不满,狐狸仙又道:“小锦觅莫急,我家凤娃没在忙啥,只是总要把新房给布置一下的,还有,大婚嘛,要准备许多东西......”

 

“我......我知道!我什么时候急啦?”姑娘捂着红透了的脸蛋,羞死人的跑回了屋里。

 

一旁的芳主们见此情此景,不禁摇头叹息,唉,真是女大不中留啊,希望这鸟儿以后莫要欺负她家少主才好。

 

天元二十九万三千一百一十三年,统一六界的天帝与天后在天界举行了盛大的婚礼,身着华丽天后服饰的新娘美目盼兮,巧笑倩兮,肤若凝脂,眉目间尽是数不尽的娇羞,一旁的天帝英武挺拔,剑眉星目,面如冠玉,一身天帝华服更衬的他气宇轩昂。

 

六界神魔皆来祝福,几十万只不同种类的鸟儿在栖梧宫外飞舞盘旋了整整一日,直至帝后同入寝殿,方才三拜九叩,一齐低头呈一字型有序飞离......

 

是夜,栖梧宫内。

 

魔尊抚着妻子美丽的脸庞,小心翼翼的摘下了她头上的莲花冠。

 

“锦觅,没想到,我们真的.......”天帝的声音里含着哽咽,话未说完,凤眸已经通红。

 

“苦尽甘来啦!”锦觅显的淡定的多,虽然嘴角上扬,但泛红的眼角还是出卖了她的心声。

 

她吃了多少苦,恐怕只有自己知道吧,就连她家鸟儿,她也是不愿让他知道的。

 

她舍不得她的傻鸟难过。

 

“对了,高兴的都忘了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旭凤转过脸去,悄悄抹了一把将要溢出的泪,从胸口取出一个锦盒交给了妻子。

 

锦觅疑惑的接过,打开盖子,五颜六色的光芒顷刻间照亮了整间屋子。

 

然而在不辩五色的锦觅看来,不过是两颗灰白色的珠子。

 

“这是?”

 

“翳珀。”旭凤望着妻子美丽的双眼,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它们。

 

大半年前,他刚刚打下天界时,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去藏宝阁寻找翳珀。然而天不遂人愿,他翻遍了整个藏宝阁也没有见到翳珀。

 

后来,跟藏宝阁的仙侍打听了才知道,原来翳珀早在几年前便作为交换物送与了大荒。

 

那一刻,魔尊从未有过的颓丧。本以为,他可以立刻就将色彩重新赠与她,没成想,却出了这样的纰漏。

 

无奈,他只能快马加鞭的攻城掠地,在尽快的时间内拿到翳珀。

 

所幸,他终是成功了;所幸,他还来得及,在大婚之夜,将这聘礼赠与她。

 

小新娘听完这对眼珠儿的功效后,嘴巴张成了一个圆。

 

这对眼珠儿,真有这么奇效?

 

试试不就知道了嘛!满怀期待又忐忑不安的闭上双眼,等待着旭凤缓缓将翳珀之灵注入自己的双眼。

 

“锦觅,睁眼试试?”旭凤似乎比妻子还要紧张。

 

新娘缓缓睁开了双眼,在新郎焦急的目光中,不急不慢的将整个栖梧宫扫视了一遍。

 

“锦觅,怎么样啊?”新郎早已急不可耐。

 

“哎呀凤凰,你怎么能这样布置新房呢?你看看,整个殿堂内,连个花木都没有,太冷清了!”新娘俏皮的评价着。

 

“那,就请我们的天后娘娘种几朵出来给咱们新房添一添喜庆吧。”旭凤哑着嗓子。

 

“那有何难?”天后朝夫君露出一甜美的微笑,随后催动灵力,霎时间,栖梧宫内外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