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渊(灵修夫妇囚禁梗)

No.22

百花宫内,心急如焚的红红和噗嗤君干着急的站在一边,望着眼前围着旭凤叽叽喳喳的一群花,根本插不上一句嘴。

 

“魔尊你就如此轻视我花界吗?我花界少主,岂能让人这般随意凌辱?”玉兰芳主满脸愠怒。

 

“依我看,你们天家就没一个好东西,可怜我们锦觅,就这样走了先主的老路。”海棠最是气不过。

 

“不是的,芳主们,不是凤凰的错,我也有责任的,你们就别怪他了。”锦觅望着这般被指责的旭凤,心疼的眼眶都红了,上千就把旭凤拦在身后。

 

“这没你的事!一边去!”芳主们厉声道。

 

“凤娃,此事当真?”狐狸仙皱着眉头,若有所思。

 

“确是旭凤的错,诸位想一下,锦觅不过是个弱女子,无论灵力修为,还是体力都远不及旭凤,旭凤想强迫于她,简直轻而易举。”

 

“好啊,你个浑小子!出息了,知道欺负姑娘家了啊!”狐狸仙听罢,怒气冲天,举起手杖就往旭凤背部打去。

 

“哎.......狐狸仙,你别.......别打凤凰啊,不是凤凰的错,都是我的错!”锦觅连忙去抓狐狸仙的手,用力把他往后拽,这边拦在旭凤身前,活像一个护犊的小母鸡。

 

“锦觅,他对你做出如此般禽兽不如的事,你还要护着他吗?”海棠气的脸都绿了。

 

“不是的,芳主们,你们且听锦觅一言。”锦觅转身握住旭凤的手,与他对视,随后露出淡然一笑,“我锦觅,虽然是朵没本事的霜花,但六界之内,能强迫我这朵霜花的,恐怕还真不存在呢,凤凰他,又怎么能强迫的了我呢?”

 

百花宫内寂静无声。

 

“锦觅......”旭凤的声音已在颤抖,眼中水汽氤氲,伸手抚上姑娘的秀发,将她紧紧的,紧紧的揽入怀中。

 

“对不起......”

 

百花宫外,众芳主并肩同行。

 

“长姐,这件事我真是越发看不透了,你说,这魔尊到底有没有强迫锦觅啊?”海棠一脸狐疑。

 

“你呀,也不动动脑筋,方才没瞧见锦觅那副护着旭凤的样儿啊?这丫头,分明是爱那只鸟儿爱的要死,要不然就她那性格,谁能强迫的了她?”长芳主轻摇纸扇,一脸了然于胸。

 

“那魔尊何必那般说?”

 

“想必是为了顾全锦觅的颜面吧,看我们一直那般训斥,心有不忍呗,所以把责任全数揽到了自己身上,这只鸟儿,对锦觅,倒是有情有义。”牡丹面露欣赏之色。

 

“哦,那长姐你为何还要那般刁难魔尊呢?”玉兰歪着脑袋问。

 

“笑话,锦觅好歹也是花界少主,我若不挫一挫他的锐气,那我花界日后又岂会有地位呢?”长芳主高深莫测的一笑。

 

众芳主顿时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 

真不愧是长姐。

 

这边另一头,狐狸仙和彦佑偷瞄了一眼宫里正腻歪的小两口,默默退了出来。

 

“你刚才,真的要打你那侄子?”彦佑狐疑的看着红红。

 

这月下仙人,别的不敢说,就对他那宝贝侄子,一直心疼的紧呐。

 

“你傻呀!方才那情况,老夫不打他,难不成等着那些个芳主们来打啊?”狐狸仙一脸嫌弃。

 

彦佑顿时伸手作揖,连说佩服。

 

“再说了,老夫若是不帮凤娃一把,使出这苦肉计,又怎么能逼小锦觅说出实话呢?”狐狸仙眉飞色舞道。

 

“那只鸟儿,真的没强迫美人?”彦佑尚有一丝狐疑。

 

“我家凤娃是什么人,你不知道,老夫还不清楚,他为了小锦觅,能死能生,哪舍得强迫她呀……”

 

噗嗤君恍然大悟道点点头,“也是,美人的性子宁折不弯,也不是能轻易屈服的。”

 

“所以他俩,定是两情相悦,干柴烈火就.......”狐狸仙脑补出那画面,顿时一脸坏笑。

 

不错,这回不仅和好了,他还有了小毛球能玩,真是双喜临门啊。

 

甚好,甚好。

 

百花宫内,二人静谧无言。

 

方才当着芳主们和狐狸仙的面,那个挺身而出护着爱人的勇敢少女,此刻却成了一个羞涩的小姑娘。

 

“锦觅......”

 

“凤凰.......”

 

两人同时发声,随即默契的相视一笑。

 

“你先说......”这默契还真不是盖的。

 

又是好一会儿的沉默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还是旭凤率先开口打破僵局。

 

“对不起什么.......”少女依旧低着头,装作若无其事的玩着腰间的荷包。

 

“这段时间,所有的一切。”

 

你受了那么多苦,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来投奔我,我却还那般刻薄态度对你。

 

对不起。

 

“哦,你这只鸟儿的确是罪无可恕,不过,你既然主动认错,那本仙且看在我们小凤凰的份儿上,勉为其难的原谅你吧。”明眸皓齿,巧笑倩兮,明媚中含有丝丝少女的羞涩,宛如留梓池畔赠春华秋实的那一晚。

 

他有多久没有看见过这样的锦觅了?还好,他的小葡萄,终究是回来了;还好,他的冷漠寡情,没有将她彻底弄丢;还好,他们还有机会重新开始。

 

氤氲之汽,复又在眼眶聚集,顷刻间,又模糊了视线。

 

“哦,对了,差点儿忘了正事!”温情时刻,少女咋呼起来,生生打破了这好气氛。

 

一株伞状红色小草,跃然眼前。

 

“快吃吧,这个是解你反噬的仙草蓬羽,吃了你的寒症就再也不会发作了!”

 

鸟儿的脸瞬间拉了下来,难看的紧。

 

“我不会要的。”魔尊傲娇的别过脸。

 

这傻鸟,又怎么了?莫不是责怪我不该为了这蓬羽私自回花界,害他担心?果子摸不清自己啊鸟儿的脑回路,开始胡思乱想。

 

“凤凰,这不是生气的时候,你也知道,如今我不辩五色,根本种不出正宗的蓬羽来,花界现在就这一株了,赶紧吃了吧。”锦觅说罢,又将蓬羽往他面前送了几分。

 

“锦觅,你是不是......再也不想跟我......在一起了?”某人盯着眼前的草,凤眸里露出一丝淡淡的哀伤。

 

这又是唱的哪出?锦觅一脸懵逼。这鸟儿可真是越来越悲春伤秋了,怎的一株蓬羽,就能他他委屈成这样?

 

好容易她不哭了,倒轮到他了。

 

“怎么会呢……”锦觅赶紧轻生安慰。

 

“那既然不会,那你干嘛给我这株草?明明......你就可以治的毛病......”魔尊也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露骨,声音也渐渐成了蚊子哼。

 

此话一出,锦觅的小脸立刻红成了霜打的茄子,这只坏鸟儿,居然一直打这个主意,着实可恶。

 

算了,先不跟这鸟儿计较,哄他把药吃了才是正经。

 

“人家为了给你找这株蓬羽,顶着日头在花圃里找了一个多时辰呢,你居然毫不领情,你根本就不爱我......”锦觅一双杏眸眼泪汪汪,眼看就要哭了。

 

“好好好,锦觅,你别哭,我吃就是了。”旭凤无奈的抹去自家媳妇儿的“眼泪”,接过蓬羽,正欲吃下,突然瞳仁一闪,一丝狡捷的眼神滑过。

 

“锦觅啊,你让我吃这蓬羽,我依你,可是,你是不是也得依我一件事,才公平啊?”

 

“只好你吃了蓬羽,我什么都依你。”锦觅对自家这只幼稚的鸟儿简直没辙儿,只能继续哄。

 

“好,这是你说的,你欠我一个承诺,不许食言,等我回去再跟你讨要。”某人拿起蓬羽,一把吞下,生怕身旁之人反悔。

 

见鸟儿终于吃了解药,锦觅这才将提着的心稍稍放下些,可惜好景不长。

 

“锦觅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的真身,为何只剩下五瓣?”

 

霜花差点儿一口老血喷出来。

 

原来,这事儿还没翻篇啊。

 

正欲搪塞过去,结果狐狸仙急匆匆的跑了进来。

 

“凤娃,小锦觅,老夫知道,这个时候不该打扰你们二人,但......破军携凤娃昔日的那些个部下在外头候着呢!”

 

“凤凰,正事儿要紧,你快去忙吧。”某人跟得了救星一般,将身旁之人直往外推。

 

“今儿就先饶了你,给你记在账上,等回头再找你慢慢算。”魔尊轻敲了下少女的脑门,掀开战袍,大步走出了百花宫。

 

“唔......吓死我了。”少女长须一口气,“惊魂未定”的拍拍胸口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