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玻璃渣里找糖吃No.88

No.88 三载相思(旭凤视角)

独自坐在禺疆宫密室里,调匀呼吸,气守丹田,片刻后我收回灵力,只觉通身清爽,灵台从未有过的清明。

 

清爽灵芝果然奇效啊,我由衷感叹,抄起案上放的最后一株灵芝放入嘴边,当年那个果子精“大胆喂药”的场景浮现在眼前,恍如昨日。

 

咬了一口灵芝,苦。

 

更加想念她那芳香柔软的......唇。

 

算了吧,媳妇儿不在身边,也没有矫情的资本,将就着吃吧,总不能浪费那蛮荒小妖的一番心意啊。

 

媳妇儿辛辛苦苦耗费灵力种的,再苦也得吃干净!

 

唉,这药还真是苦!我不禁又皱起了眉头,傻丫头,给她渡的那些灵力,恐怕都用来种各种为我疗伤的草药了吧。

 

真是蠢材,教了几百年,一点长进都没有啊。

 

锦觅,你看,我现在很听话的,你为我种的灵芝,我全都吃完了,你可以回来了吗?

 

满室寂静,无一人应答。

 

我不禁苦笑,我简直异想天开啊,才不过数月,她怎可能回来。

 

“凤兄,太上老君等几位仙友求见。”鎏英的声音自屋外传来。

 

天界的人?我满腹狐疑,“叫他们在正殿等候,我即刻就来。”

 

从几位天界前辈的口中,我知道了他们的来意。

 

原来我那兄长竟因为吞了穷奇使用禁术,现已走火入魔,闹的一副人鬼不如的模样,他自己的悔不当初,遂下了罪己诏,要求退位。

 

而我,无疑是天界众神公认的不二继位人选。

 

哦,敢情他们是来找我做天帝之位去的。

 

“二殿下德才兼备,文武双全,深明大义,雄才伟略,又是先帝唯一的嫡出血脉,我等愿追随二殿下,统一天魔两界......”

 

他们这群人倒真像是墙头的芦苇草啊,风吹两头倒,罢了,我也看透了。

 

我本就无心权位,现在锦觅已不在身边,一切,更是索然无味。

 

太上忘情,那个冷冰冰的位子,也不适合我和锦觅过我俩的小日子。

 

但是,润玉被穷奇所困?

 

手足之情,打断骨头连着筋啊。

 

他再不济,也是除叔父外,我唯一的亲人了。

 

这趟天界,我去的还是很有收获的。

 

一刀杀死了他体内的穷奇后,我们一番长谈,我知道了许多事。

 

他还给了我一个木匣子,据说是锦觅留下的。

 

翻开匣子里一张张从惨不忍睹到栩栩如生的画,我才知道,我的姑娘,到底有多傻。

 

她因为陨丹,数度动情遭反噬而心痛,我却浑然不觉,只道她凉薄无情。

 

她因为陨丹破裂被修复,一夜之间,性情大变,我却只知道黯然伤神,自怨自艾,埋怨她反复无常,变化多端。

 

她因为对我用情太深,在我身死神灭之后生生吐出了陨丹,昏厥长达半年之久,我却因为一句“从未”,耿耿于怀多年,还一直记恨她,折磨我自己。

 

我真是天下最蠢的蠢材。

 

锦觅,对不起……

 

锦觅,我好想你......

 

去花界祭拜了先花神和水神,拜会了诸位芳主,她们一如既往对我颇有怨言,只是态度已是缓和不少。

 

她们显然知道锦觅现身在何处,但是皆守口如瓶,不愿告知。

 

这也是锦觅的意思。

 

无妨,我岂会不知我的小葡萄身在何处呢?

 

我们的心,从未分离啊。

 

她瘦了。

 

之前在魔界好不容易被我养圆润的脸蛋又似霜花般薄利。

 

这个蛮荒小妖,怎的就如此不知道照顾自己呢!

 

肚子看上去却大了许多。

 

唉,不知道照顾自己,却把宝宝照顾的挺好。

 

傻!

 

据说之前,她反噬曾发作过一次,仅靠着一枚朱雀卵,九死一生,撑了下来。

 

我懊悔万分,我应该早点来寻她的。

 

原本那般贪玩的她,如今却整日闭门不出,少说也得修行六七个时辰,我心疼极了。

 

若是我在一旁,觉不会让她如此般辛苦。

 

可我亦不能再暗中相助了。

 

为了渡劫早日结束,为了我们早日团聚。

 

这罗耶山虽好,但到底是深山,难免冷僻荒凉了些,我瞧瞧四周,除了她种的那些花花草草外,空无一物,便弄了些鸡鸭鹅什么,还弄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,统统丢给她。

 

我的小葡萄,定会欢喜无限。

 

果然,当我再来的时候,那些个鸡鸭鹅什么的,已经被她箍了一个栅栏养了起来,还有那只小白兔,也在自己的小窝里愉快的吃着白菜叶子,时不时还能得到她的抚摸。

 

唉,我竟连一只兔子都不如啊。

 

想到这里,没由来的,我竟羡慕起那只兔子来。

 

当年中秋,魔界大摆宴席,我疲于应酬,去的晚了些,待我赶到时,眼前场景,差点儿吓的我魂飞魄散。

 

一只猛虎正逼近她,而她貌似很痛苦的模样,几乎没有抵抗之力......

 

糟糕,她定是反噬又发作了!

 

关键时刻,寰谛凤翎毫无意外的张开翅膀,将她牢牢护住,我心下松了一口气,还好把寰谛凤翎给了她。

 

默默催动灵力,引导寰谛凤翎在击退了猛虎之后,为她渡了些许灵力,很快,宝宝便感应到了我的存在,张开翅膀,雀跃的回应着我。

 

宝宝,你要替爹爹好生护着娘亲啊。

 

那次惊魂未定,我索性将整个罗耶山的猛兽全部驱逐,别说什么老虎、狮子、饿狼了,就野猪、河马都被我全部撵走了。

 

可是这样,媳妇儿会不会太寂寞?

 

作为百鸟之王,我只能喊些鸟儿来陪她。

 

她会喜欢吧,嗯,她定会喜欢的。

 

果子哪有不喜欢鸟儿的道理?

 

红嘴大鹦鹉不错,带给锦觅,她定会喜欢。

 

白色信鸽不错,带给锦觅,她一定喜欢。

 

喜鹊兆头好,锦觅一定欢喜。

 

孔雀.......还是算了吧,惹毛了媳妇儿,吃不了篼着走。

 

在这些鸟儿的陪伴下,貌似她过的不错,情绪上也挺好,时常逗鸟儿玩乐,脸色也好了许多。

 

唉,媳妇儿,我虽然恨不得天天来,但这样总是不好的,既然你好些了,又有寰谛凤翎护体,那我且过段时间再来吧。

 

时间就如指间的沙,不经意间,又是数月过去。

 

一日,月色皎洁,我却无心观赏,一人在密室闭关修炼。

 

门外突然嘈杂一片,生生打断了我的修行。

 

“凤兄?凤兄?你可在密室?”鎏英敲着门,不确定的问着。

 

我推开门,径自走了出去,她见了我,似大吃一惊。

 

“凤兄,你居然在密室啊……我还以为......”她见我出来,颇有惊异之色,想说什么,却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怎么了?外头何事如此嘈杂?”我皱着眉头问。

 

“大家都以为,你此刻在罗耶山附近......”

 

“为何?”我皱眉不解。

 

“凤兄你还是自己去看看吧。”

 

我踏出宫门外,来到忘川边,却发现忘川边好不热闹,似乎群魔都聚集在了这一处。

 

“尊上!您竟在这里吗?那为何会有此版异象呢?”一位魔兵大惊失色道。

 

到底有什么了不得的异象!

 

我抬头一看,竟见成群的鸟儿结伴往罗耶山方向飞去,一时间,竟成了百鸟聚集之状。

 

百鸟朝凤!

 

“六界之中,不是只有尊上一只凤凰嘛!”

 

“难道,六界中即将有神鸟诞生?”

 

不好,定是锦觅要生了。

 

来不及做多想,我化作真身,紧随其后,踏月急急飞去,不消片刻,便落入了她头顶上的那棵梧桐木上。

 

霎时间,百鸟列队一齐来朝。

 

看着痛的昏迷的媳妇儿,我心一阵阵揪着疼,赶紧输入火灵,为她接生。

 

“哇———”一声嘹亮的啼哭,一只幼小的金色火凤直冲天际,盘旋几圈后,又落入梧桐木上。

 

他似乎很喜欢那梧桐木的清香啊。瞧他那样儿,高兴的摇头摆尾,不停的煽动着幼翅。

 

“宝宝,下来吧,爹爹还要照拂娘亲呢。”我望着赖在树上流连忘返的小凤凰,不禁扶额叹息。

 

真是个幼稚的宝宝啊。

 

他听闻我的话,不舍的望了望梧桐木树干,低头展翅落下。

 

到底是太过年幼,翅膀尚嫩,竟一个趔趄,失去平衡,摔了下来。

 

我即刻化为真身上去托住了他。

 

他看我的眼神里满满的欣喜和崇拜,我心柔软的一塌糊涂。

 

片刻后,一个粉雕玉砌的奶娃娃落入怀中,那与我如出一辙的双丹凤眼眨巴了一下,便安心的阖上了浅浅的酒窝还印在脸上。

 

我赶紧变化出襁褓,手忙脚乱的包住了他。

 

唉,现如今,我再也不是六界中,唯一的火凤凰了。

 

不过,媳妇儿,你只能唤我一人“凤凰”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