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玻璃渣里找糖吃No.87

No.87

春雨惊春清谷天,夏满芒夏暑相连,秋处露秋寒霜降,冬雪雪冬小大寒......

 

又是一年过去,春夏秋冬,四季交替,节气轮换,一如从前。

 

即使身为天界上神,我在四海八荒中依旧是最渺小的芸芸众生的一员,如沧海一栗。

 

春雨霏霏时,我站在窗前,倚楼听风雨;夏夜蝉鸣时,我会因为吵闹和酷暑而睡不踏实。

 

秋叶枫红时,我会站在梧桐书下,汲取那清冽的空气,好将满腔的思念寻一个突破口释放。

 

霜降当日,没由来的会脆弱异常,想爹爹,想临秀姨,想我那素未谋面的娘亲,更想我的傻鸟。

 

冬天,银装素裹,白雪皑皑,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,静的只能听见我的心跳声。

 

这般寂静下,难免会想些有的没的。

 

有时甚至在想,肚子里的宝宝会什么时候出生。

 

春天看似不错,但老是缠绵细雨,这火性的娃娃怕是不会欢喜。

 

最好别在夏天,我最为怕热,怕到时候灵力虚耗过度,会照应不了他。

 

最好也别在霜降,我在那天出生,但娘亲也随之殒身,还被喂下陨丹,看来不是什么祥瑞的日子。

 

冬天,亦是我这朵霜花最喜欢的季节,可是我心里清楚,刚刚出生的宝宝断不能适应那般严寒的,就如凤凰一样。

 

一声杜鹃鸟的啼叫打断了我的思绪,我推开窗户,外头已是月上柳梢,万籁俱寂。

 

不如出去走走吧,眼下秋高气爽,落英缤纷,想来夜里景色也不会差到哪里去。

 

怀揣着寰谛凤翎,我稍作梳洗,便独自信步走出了山外。

 

由于日渐笨重的肚子,我的步履难免有些缓慢,不过我倒也无所谓,正好多看看山中的夜景,呼吸新鲜的空气。

 

说来也怪,自上次被猛虎袭击之后,我再也没听见什么猛兽的嘶鸣声,老虎、狼、豹子、狮子一概没有出没过,反倒是鸟类经常闯入我的视线,像是喜鹊,鸽子,鹦鹉什么的经常不请自来,甚至还有些我根本叫不上名字的鸟儿......搞的我只好在院外做了个巨型鸟笼,以便它们栖息。

 

不过我还是心疼我的小白兔......

 

思绪飘浮之际,不知不觉已来到一处泉水边,我艰难的弯下腰,捧了口清泉,润了润嗓子,抬头,今夜的月色皎洁无瑕,一轮完美的满月。

 

唉,不知不觉,分别已经三年多了。

 

微风徐来,些许凉意,带来一阵熟悉的梧桐木清冽气息。

 

难道是凤凰?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,满怀期许回头,心却一点点沉了下去———不过是一株茂密的梧桐木。

 

轻叹一口气,我缓步挪向那棵梧桐木,指节轻抚上粗壮的树干,傻鸟,我好想你啊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相见呢?

 

没由来的,我竟难过的落了泪,原来斗姆元君所说的等待,竟如此难捱。

 

小腹传来曾经熟悉但已许久未有过的疼痛,我抬头望望圆月,无奈摇头,还真是准时啊。

 

剧烈的疼痛却很快打断了我的思绪,不消片刻,我已经冷汗涔涔的歪在草地上,头无力的靠着身后那梧桐木的树干。

 

手心的寰谛凤翎已被我捏的湿透,温度烫的吓人,中秋夜的晚风吹的我一阵阵寒颤。

 

好痛......

 

为何会这般痛?好似跟以往反噬发作不太一样,整个同感集中在药腹,而且是有一阵没一阵的规律性疼痛。

 

脑中闪过一物,瞬间如醍醐灌顶,低头看看自己高高隆起的小腹,再算算时间,我顿时没由来的一阵恐慌……

 

我要生了!

 

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时辰,我只觉身体的一切感官都被腹痛覆盖,痛如摧枯拉朽,昏天暗地,寰谛凤翎已变作结界将我牢牢护住,但透过凤翅的间隙,我能明显感觉到那渐渐模糊不清的月亮。

 

岐黄仙官说过,即便我侥幸熬到了生产之日,若无充沛的火灵相辅,也很难度过难关。

 

宝宝,娘亲实在太疼了,娘亲收不了,娘亲求你了,能自己出来吗?娘亲再也没有力气护着你了……

 

我手抚着小腹,一遍又一遍的跟腹中孩子说着,直到最后,我精疲力竭,甚至疲于呼吸。

 

疼痛感渐渐麻木,我亦再无力气,与之纠缠,索性垂着脑袋,等待命运的裁决。

 

耳边不知为何,多了许多嘈杂的鸣叫,似是有成群的鸟儿聚集,渐渐的,鸣叫声越来越大,我无力的睁眼,竟生生让眼前景象征住......

 

大鹏展翅,燕子呢喃,夜莺啼唱,仙鹤长鸣,孔雀开屏,大雁排成一字形,苍鹰翱翔于天际......

 

天啊,这是什么情况?是所有的鸟儿都飞来了吗?我简直受宠若惊。

 

一声嘹亮的凤鸣打断了我的思绪,灵台混沌之前,一只七彩尾翎的金色火风踏月飞来,落入梧桐木上......

 

我是怀着愤愤然的心情失去意识的,不为别的,只因我终于明白了,这些鸟儿不远千里来朝的,不是我!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