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玻璃渣里找糖吃No.84

No.84 等待(旭凤视角)

我一直以为,在我一万多年的岁月里,最痛的是天界大婚时,她自背后赠我那一刀,连同那句彻骨寒冷的“从未”。

 

直到现在,我才发现我错了。

 

原来,于我而言,最大的痛是她灰飞烟灭的瞬间。

 

看着她嘴角挂着血渍却从容淡定的笑望着我,那一瞬间,我惊慌失措。

 

从未,这般恐惧过。

 

一片霜花哪里经的起我和润玉的全力一击,毫无意外的,我眼睁睁的看着她自我面前渐渐消散,看着漫天的霜花飞舞,看着她一点点烟消云散……

 

我伸出手指,拼命的胡乱抓着,仿佛想留住什么,却什么也抓不住,那水系霜花在我这火系属性的人手中很快烟消云散,归于虚无。

 

原来直到最后一刻,我们依旧水火不容,无法拥抱彼此……

 

多么讽刺啊,由始至终,我们都是错的。

 

望着禺疆宫门外前不久她刚刚种下,此刻却尽数凋零的花木,我终于认清了事实———她是真的离开了。

 

她怎么能那么狠,就这样抛下我,还有我们的孩子。

 

我又一次由云端坠入地狱。

 

十日,整整十日,我将自己关在禺疆宫里,不见任何人,我甚至连喝桂花酿的欲望都没有了。

 

唯一的看客走了,桂花酿这个道具也该退场了。

 

痛,由心口间蔓延开来,深入四肢百骸,连着头皮和每一寸肌肤,分不清是舜华之光的后遗症,还是我因她离开伤心过度的痛……

 

这种痛,比刺入内丹精元的那记冰刃更甚,你那句“从未”更刺骨寒心。

 

锦觅,你好狠的心。

 

诺大的三千世界,我只要你,可是你却招呼都不打,直接撒手人寰。

 

没有了你,漫漫无止境的一生,对我而言有何意义。

 

你给我准备了五十颗灵芝草,可你不知道,你才是我唯一的解药。

 

你既然都不在了,我又有什么理由苟活于人世呢?

 

毫不留恋的将魔界交给鎏英,我穿戴整齐,只身来到了忘川。

 

蛮荒小妖,龌龊不堪,狠毒至极,等我见了你,我定要......掐死你。

 

恋恋不舍的将春华秋实再度放入一魄中,让它们融为一体,这是你留给我唯一的东西。唤出元神,抬眼望了望忘川的极光,就让我和你在一处陨落吧。

 

锦觅,我来了。

 

正欲发功毁去元神,却发现盛有春华秋实那一魄剧烈的晃动着,连带七魂八魄都一并震动,以至于我根本无法发功。

 

锦觅,是你吗?这是你早就安排好了的吗?让真身融入我的一魄,好让我无法与你共赴鸿蒙吗?

 

为什么你还能操控你的真身?难道,你未死?

 

犹疑之际,那瓣霜花突然发出刺骨寒意,由内而外,生生将我冻晕了过去。

 

意识模糊前,漫天的忘川星辰下,我仿佛又看见了她绝美的容颜……

 

锦觅,是你吗?

 

 

醒来时,我已置身于魔宫的榻上,身旁,是一群熟悉的焦急面孔。

 

卞成王,鎏英,叔父,还有魔医,甚至岐黄仙官也来了。

 

他们告诉我,在忘川边找到了昏迷不醒的我,救了回来。

 

真的是这样吗?他们又怎么会得知我在忘川河畔?望着一脸欲言又止的叔父和频频在一旁使眼色的鎏英,外加一脸尴尬之色的卞城王,我心中疑惑更甚。

 

“凤娃,你就是再想不堪,也不可自毁元神啊!你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,叫叔父怎么受得了呢!”叔父一脸无奈的埋怨道。

 

“叔父怎知我欲自毁元神?”

 

一句话竟让他生生愣了半天,后来还是魔医打了圆场。

 

这些天我沉溺在悲伤的情绪中,有些问题,竟未深思,现在想来,锦觅之死,委实疑点重重。

 

众所周知,她腹中胎儿危难之际便会自发展开凤翅,产生结界护住她,而当日她戴着寰谛凤翎,就算孩子不敌当时的强大灵力,那寰谛凤翎也能保她安然无恙才对。

 

可两道翅膀为何一道也没有出现?委实可疑。

 

就算宝宝灵力不够不能保护她,但我的心从未变过啊,寰谛凤翎断不会突然失灵。

 

还有方才忘川边,那若影若现的熟悉脸庞......

 

望着满屋子各怀心事的人,我选择了缄默,既然你们不告诉我,那便让我自己查清楚吧。

 

我暂时打消了自毁元神的念头,因为我不想让她仅存的一瓣真身一并被我焚毁。

 

我舍不得。

 

我来到了上清天,那里有个能给我答案且不会骗我的人。

 

“旭凤拜见斗姆元君。”我向那莲花座上的人叩拜行礼。

 

她好似并不意外我的到来,淡淡看了我一眼,“旭凤,你比本座预料的来的要早些啊,看来你已经想明白了。”

 

她果真未死!

 

一瞬间我心潮澎湃,每一根羽毛都欢呼雀跃。

 

“恳请元君指点迷津,让旭凤与锦觅团聚。”我虔诚恳求。

 

然而下一刻,却被告知,我们根本无法继续在一起的事实。

 

“你与锦觅互为彼此情劫,注定情深缘浅,且你二人结合有违天命,逆转五行,必遭报应.......”

 

报应吗?我愿遭天打雷劈之报,只要能和锦觅相守。

 

“锦觅与你相爱,乃是逆天夺命,腹中孩子,更是将水火不容视于无物的存在,若是你二人继续强行在一起,你身上的伤就永不能解,还是无法长久......”

 

难道这个傻丫头是为了我的伤,选择了独自离开吗?她希望我能淡忘她,从而解了反噬吗?

 

傻瓜,这不可能!分离只会让我对她的思念越发加深,让我的每一寸皮肤,每一滴血液都叫嚣着想她。

 

我怎么可能忘记她!

 

“锦觅此番舍生取义,乃是参透了佛理,拯救了六界生灵,如此功德,必有福祉,她的命格疑被改写,只是你二人必须分开很长一段日子,以顺应天命,让一切回归正轨。”

 

“旭凤敢问,这一段日子,是多久?”

 

“这就要看你俩今后的命数了,若缘分未尽,必有相见之日,只是,你不可去寻她,即便是寻了,也是寻不到的。”

 

“旭凤明白,只是锦觅现下怀有身孕,此胎特殊,若无旭凤照拂,只怕挨不过去......”这才是我最担心的地方。

 

想到我的小葡萄受苦,我的心都揪起来了。

 

“挨的过去与否,皆看她自己的造化了,你能做的,就是学会等待。”

 

我还想再问些什么,斗姆元君却将佛杖一挥,我只能欠身退下。

 

驾云驰骋在九重天上,我心下舒坦了许多。

 

只要活着,就有希望。

 

锦觅,我愿意等,等到天命认定我们可以团聚的那一天......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