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玻璃渣里找糖吃No.86

No.86

八月十五,月圆之夜,阖家团聚,其乐融融,于我而言,却如同噩梦一般的存在。

 

自我离开凤凰后,由于自身勤学苦练,事事小心,每日食火性食物,无意外情况决不虚耗灵力,这胎儿的反噬情况,倒也真真很少发作了。

 

可是,天不从人愿。即便我如此小心注意,每年的八月十五,这反噬依旧会固定发作一次。

 

我也不知道为何是八月十五,难道是月圆之夜,灵力汲取最多吗?

 

许是这样吧。

 

去年的八月十五记忆犹新,我记得我抱着肚子整整疼了一天两夜,咬着嘴唇歪在榻上眼睁睁的看着月上柳梢在渐渐消失,直至最后天际出现了鱼肚白,疼痛依然没有消失的意思。

 

我疼的的在屋内翻箱倒柜,最后终于摸到了一颗朱雀卵。

 

我不知道这朱雀卵吃下去会是个什么结果,之前在天界误食朱雀卵险些丧命的恐怖记忆清晰依旧,但我实在没辙儿了,病急乱投医,随便敲敲剥了皮就吃了下去。

 

结果如何?朱雀卵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神效,虽然疼痛减轻了许多,但却没有消失殆尽。

 

抱着尚能忍受疼痛的肚子,我冷汗涔涔的倚在门边,就这般望着太阳西斜,月明星稀,直至最后渐渐模糊的......晨曦。

 

我就这般躲过了一劫。

 

许是我命数未尽吧,我这般想着。

 

此劫虽然侥幸躲过,但毕竟九死一生,那之后我脚下虚浮,路都走不稳,三餐皆食不知味,我足足花了半月身子才恢复。

 

眼下,去年那一幕就要重演了。

 

不,去年能平安捱过是侥幸,今年能不能有这个运气就不得而知了,或许,就此结束也不一定。

 

我从没真正惧怕过死亡,此刻却没由头的惧怕起来。

 

这两年半来,我眼睁睁看着肚子一天天变大,夕阳西下,我总会坐在院中,抚着小腹,跟他倾诉我对他的期盼和对他爹爹的思念。

 

多少个被思念折磨的不眠之夜,我唯有整夜整夜的抚摸着他,才能稍稍减缓那颗千疮百孔的心的痛楚。

 

他已成为我唯一的精神支柱。

 

我多么渴望将他带来到这个世界啊。

 

一波重似一波的剧烈疼痛生生打断了我的思绪,这次情况,似乎比去年更为严重。

 

不仅仅是肚子疼,连带着四肢百骸都一阵阵疼着,毫不夸张的说,就连头皮和指甲都碰不得。

 

我要怎么办呢?我已经没有朱雀卵了,即便是有,也未必能像之前一般好运。

 

要不要召唤噗嗤君?虽然很不想让朋友们为我担心,但是此刻情况也顾不得许多了,不过即使噗嗤君来了又能如何呢?他见我如此,最可能做的便是,把凤凰找来。

 

不行,那岂不是前功尽弃了。

 

正当我踌躇之际,门外突然传来好大一阵动静,夹杂着鸡飞狗跳之声,还似有什么不知名的野兽嘶吼。

 

什么情况?这里毕竟是深山之中,难不成有野兽?我强撑着精神打开屋门,眼前的景象令我目瞪口呆。

 

我饲养的那一窝小鸡鸭鹅全部都不见了踪影,一地散落着几根残破的翅膀,门口的花圃已是一片狼藉,那只我最爱的小白兔此刻只剩下一只斑斑血迹的耳朵......

 

震耳欲聋的嘶鸣声给了我答案,循声望去,一只凶猛的大老虎正立在我对面不足三丈远的地方,伸着脑袋向我吼叫着,眼里杀气腾腾,前爪已然斑斑血迹......

 

我瞠目结舌,吓的倒吸一口冷气,一瞬间竟连疼痛都忘记了。

 

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,我怎么会那么倒霉呢!

 

如果我此刻身子正常,对付区区一只凡间猛虎,自然不在话下,可偏偏我此刻灵力耗尽,若是再强撑着施法对付这大虫,恐怕是他还没死我自己就先倒地不起了吧。

 

一时间思绪大乱,竟也想不出什么好法子来,只能凭本能一步步后退。

 

直到退无可退,我一个踉跄跌坐在屋后的小坡上。

 

那只猛虎执着的朝我嘶吼咆哮着,震的我耳膜嗡嗡作响,一瞬间竟头晕眼花。

却是再无力气站立逃跑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一步步扬着沙尘缓缓走向它的盘中餐——我。

 

我想唤出翊圣玄冰,奈何竟一阵猛痛,霎时间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,可那猛虎顷刻间离我只有一步之遥了,它近到我都能看清它的血盆大口和不断溢出的......口水。

 

我不好吃啊,大虫,我只是一片霜花,肚子里还有个小火凤,你吃下去绝对会烧死你!

 

咳咳,就算烧不死你,你作为一个把百鸟之王吞入腹中的大虫,也不会有好日子过呀,那些个老鹰啊,大雕啊定会列队啄死你。

 

就算鸟族放过了你,我家凤凰也会拿三味真火,红莲业火,琉璃净火将你烧的皮都不剩!

 

别过来啊!啊啊啊!

 

虎头凑近之际,胸口一物微微发烫,几乎在大虫嘶吼着张口瞬间,一道强劲的凤翅结界自胸口弥散开来,待我反应过来,那猛虎早已被弹的不知踪影。

 

睁眼,金光闪闪的凤翅形成了一个安全的保护罩将我牢牢锁住,我顿时松了口气,再仔细看那得瑟的翅膀,似是比上一回又丰满了许多。

 

“戴上着凤翎,让它替我护你平安祥和。”

 

这傻鸟……

 

“凤凰......”心头一股暖意袭来,自眼底化开,晕染成泪花滑落。

 

未及我细细品味这份甜蜜,突然间凤翎的金光汇聚成一处,直直射入我的小腹。

 

这是什么情况?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但不可否认,原本疼痛的小腹因为这道光,渐渐平缓了下来,涓涓暖意渐渐升起,蔓延至四肢百骸,温暖了每一寸肌肤。

 

半柱香后,一双丰满的小凤翅自小腹得瑟张开,阳光下,对着那双大翅,雀跃摇摆着尾翎,似有一分得瑟。

 

那双大翅似乎放心了一般,安心的收拢,回了我的胸口内兜。

 

我不禁扶额,两只幼稚的鸟儿!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