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鳍豚

玻璃渣里找糖吃No.85

No.85

我将刚刚做好的一盘子鲜花饼和香气四溢的茉莉花茶端上桌子,撑着隆起的肚子调整了一下姿势,笑盈盈的坐在了一旁的长凳上。

 

“锦觅,看来这段日子你过的挺不错的,这样我就放心了。”长芳主茗了一口茶,欣慰的望着我。

 

我现在住的地方是罗耶山,是我和凤凰当初在人间相遇的地方,这里清静,适合修炼,又满载我和凤凰最美好的回忆,我喜欢这里。

 

狐狸仙和噗嗤君偶尔会来看我,告诉我凤凰的近况,从他们的叙述中,我得知凤凰的修为日渐恢复,我留给他的清霜灵芝,他也全数服用了,至于舜华之光......

 

当日自上清天醒来,师尊说我以一人之力组织天魔大战,功德无量,作为回报,可解胎儿的反噬之苦,我想到无药可解的舜华之光,便请求把这无上功德的回报赠与凤凰。

 

元君告诉我,只要我们分离,凤凰便会没事。

 

只要我的鸟儿没事,我受苦又有什么关系呢?

 

当初幸好我离开前去了忘川一趟,以本体调动凤凰体内的一瓣霜花将他生生冻晕,否则这傻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呢!

 

唉,我的傻鸟为了我,什么事都能做出来啊!

 

所以,我要把他看紧了。

 

为了给他活下去的希望,我在他昏迷露出了身形。

 

据说后来傻鸟还是去了趟上清天,方才死心塌地回魔界,不再发疯般到处找我。

 

不过每隔一段时间,他都会去花界,问候芳主们,还有祭拜爹爹,娘亲,还有临秀姨。

 

我知道,他在等我。

 

而我,在我们相恋的地方过着日子。

 

这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相聚吧。

 

比起花界的绚烂,天界的梦幻,魔界的阴森,这里的朴实自然更能让我心无旁骛,专心修习。

 

我淡淡一笑,“繁华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度此生。”

 

长芳主点头,复又望向我隆起的肚子,“这胎儿长的可真快啊,不过才三年多,看上去就像当年先主生你时一般大了。”

 

凤凰的孩子自然是不同凡俗的,对此我也早有心理准备,寻常仙胎五年足年,我肚子的小凤凰,怕是八成会提前降生。

 

见我手抚着肚子不言语,她又颇有担忧之色的开口,“锦觅,这段时间,你还好吧?有没有不适症状?”

 

我当然知道她在担心什么。

 

“我每日都会修炼六到八个时辰,一日三餐,皆按照岐黄仙官指点,多吃火性食物,倒也无甚大碍。”我平静开口。

 

“那就好,不过你一个孕妇,每天花那么多时间修炼,会不会太辛苦了?”长芳主那双秀眉又蹙了起来。

 

“不辛苦不行啊,肚子里这个小东西,简直是个无底洞啊,我可不想因为母体虚弱而遭受反噬。”我淡然笑道。

 

“锦觅,你真的长大了,成熟了许多,花界日后交给你,先主也能放心了。”长芳主望着我,连连点头欣慰的说。

 

“只是,可惜啊……”她望着我的肚子,欲言又止。

 

“可惜什么?”

 

“可惜你这一胎是只讨厌的鸟儿,要是一朵花儿该多好,我们花界就后继有人了。”她言语中颇有些愤愤然。

 

我忍俊不禁,看来长芳主还是对凤凰很有成见啊。

 

不过长芳主,我肚子里这只鸟,可不是只普通的鸟儿哦。

 

“是吗?我倒觉得是只鸟儿,我更开心呢!”我微笑着又将手覆上了小腹。

 

我从前总爱跟凤凰抱怨,说是只鸟儿没什么随了我,我多么不平衡,其实都是骗他的。

 

天知道,我最大的心愿,就是给他生一只小凤凰呢,如今得偿所愿,我高兴都来不及,哪怕受再大的罪,我也甘之如饴。

 

“唉,真真是女生外向啊。”长芳主连连摇头,“瞧你这样儿......锦觅,你怎么了?”

 

她在看到我微蹙的眉头时,脸色一变。

 

我赶紧恢复了笑容,故作无事般问,“嘿嘿,长芳主,今天是什么日子啊?”

 

“八月十五啊,我还想着接你回花界团聚呢……”

 

“哦,我就不回去了,可能是太累了,疲倦的很,要不长芳主你先回去吧,我想休息了。”

 

不等她接话,我打了个哈欠,连推带拽的将长芳主送出来门外。

 

阖上门,我再也忍不住,咬着嘴唇,抱着肚子,跌坐在了地上。

 

又来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57)